阿里云服务器续费太贵的应对办法汇总

很多用户在首次购买阿里云服务器的时候都选择了一年。到第二年续费的时候才发现,第一年买才一两百元的云服务器,续费就要1000多了,这时候就犯难了,续费吧,觉得续费太贵了,不续费吧,云服务器又还要使用,这几个办法您应当了解下,能一定程度上避免阿里云续费续费太贵的情况。

阿里云服务器续费为啥那么贵?
买过阿里云服务器的用户都有这样的体验,就是续费价格比买的时候要贵很多。阿里云服务器续费为什么这么贵呢?其实这也不是阿里云一家的情况,国内知名的云服务商都是这样的,大家都是对新注册用户采用低价策略吸引新用户。针对新用户,阿里云服务器给的优惠折扣还不错,比如个人用户购买最多的1核2G配置云服务器常年的新用户优惠价格都在八九十元左右,而实际原价在1000元左右,普通企业用户购买最多的2核4G配置云服务器常年新用户价格都在两三百左右,实际原价在16000元左右,到了第二年续费的时候,一般顶多给个8.5折优惠,这也比新用户购买的价格贵的多,所以,很多用户才会感叹阿里云服务器续费太贵。


避免阿里云服务器续费太贵的办法?
第一、购买的时候直接买三年
现在阿里云各种活动中所推出的云服务器基本上都支持一次买三年了,例如:
突发性t6实例,1核2G1M带宽配置的活动云服务器,一年的活动价格是86.14元,三年只要258.41元;
共享型s6实例,2核4G1M带宽配置的活动云服务器,一年的活动价格是282.60元,三年为847.80元;
计算型c6实例,4核8G3M带宽配置的活动云服务器,一年的活动价格是1211.76元,三年为3635.28元。
因此,在首次购买的时候,能够买三年的,推荐直接买三年,这样第二年、第三年的就不用续费了,省去了续费时价格上涨的烦恼。购买阿里云服务器推荐直接阿里云官方云小站(点击进入)购买,云小站有阿里云最新云产品通用代金券,不管是买云服务器还是买其他云产品,都有新用户1折起、老用户3折起的优惠。


第二、使用续费代金券
续费代金券分两种,第一种是阿里云小站上会不定期推出云产品续费代金券,第二种是通过阿里云会员俱乐部使用积分兑换续费代金券(金额为5元、10元、20元、50元),因为作为已经购买过阿里云产品的老用户,账户下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积分,可将这些积分兑换成续费代金券,虽然这些代金券金额较小,但是多少还是能节约一点续费成本。阿里云会员俱乐部地址:https://club.aliyun.com


第三、关注云服务器ECS老用户升级三重礼遇活动
在此活动中,阿里云会有ECS实例规格变配/升级、带宽升级、云盘扩容享6.5折限时折扣,还会不定期推出续费6个月7.5折,续费1年6.5折的优惠,同一用户仅限参与1次,仅限1台实例参与续费;点此进入云服务器ECS老用户升级三重礼遇活动


第四、注册新账号购买新服务器
如果以上办法都不能解决你的烦恼,那么最后一个办法就是注册新账号,购买新服务器了,不过这个需要将原来云服务器的数据迁移到新服务器上去,可以使用阿里云共享镜像的办法快速迁移,详细教程参考:共享或取消共享镜像
如果是计划通过新账号购买阿里云服务器,这两个活动一定要关注:
1.注册账号活动:阿里云注册有礼活动,注册即抽奖,100%中奖,最高888元无门槛代金券。
2.购买云服务器活动:阿里云新人福利专场活动,折扣低,支持购买三年,云服务器配置均为爆款配置。


总之:想要避免阿里云续费的时候价格太贵,在初次购买的时候,尽量一次买三年比较好,如果只买了一年,且必须续费,可关注下阿里云续费代金券和续费升级活动,如果觉得有必要,也可考虑注册新账号去购买新的云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