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Windows2008远程连接提示“本地会话管理器 服务未能登录”

问题描述
ECS Windows 2008 服务器远程连接的时候提示“本地会话管理器 服务未能登录”,如下图所示:


问题分析
该问题很可能是用户在服务器上配置了终端服务器角色,由于某些配置或者服务组件损坏的原因导致远程登录不上。

解决方案
如果您还需要使用远程桌面服务,请参考知识点 Windows系统远程桌面无法连接的检查 进一步排查。
如果您确认不需要使用“终端服务”(远程桌面服务),您可以采用如下步骤删除该服务来作为替代解决方案,请务必在删除服务前对系统盘和数据盘创建快照以避免可能的系统无法启动和可能的数据丢失。
1. 先通过控制台的 连接终端 连接下服务器,登录之后鼠标右键点击计算机,选择管理,点击角色,在右侧点击下删除角色;

2. 之后取消下终端服务器的勾选,点击下一步卸载下终端服务器,卸载之后重启下服务器,再测试连接便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