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代理记账有什么优势?服务范围有哪些?一年多少钱?

前面跟大家分享了阿里云关于云上公司/个体工商户注册低至 9.9 元的优惠促销活动,可以线上远程注册公司,而国家要求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必须进行记账报税。初创期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业务量非常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考虑到成本的问题,不需要专门聘请专业会计人员,而专业的代理记账公司服务专业、费用较低,可以满足税收征管的需要。

阿里云代理记账就具备以下 6 大优势

  • 服务品质保障:工作日 10 分钟内响应,资深团队多对一服务,告别糊涂账,不满意可退款。
  • 报账出错全额赔付:因会计错误记账、纳税申报而造成的损失,服务商承诺全额赔付。
  • 税务风险预警:对账数据发现风险第一时间预警,并提供相关财税建议。
  • 财务报表简单易懂:重点数据内容输出,告别财务小白,初创企业也能看懂财务报表。
  • 无任何隐形消费:价格透明,服务明码标价,拒绝任何隐形消费。
  • 线上随时查账:可在线查看企业账务情况,服务进度实时可查,一目了然。

阿里云代理记账的服务范围

  • 建立帐套
  • 整理原始票据
  • 财务凭证记账、复核
  • 财务月度结账
  • 编制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 月度/季度纳税申报(增值税、印花税、附加税、个人/企业所得税)
  • 月度凭证装订,年度装订账簿
  •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
  • 工商年报
  • 日常财/税咨询及风险预警

阿里云代理记账的服务流程及办理资料

1、阿里云代理记账的服务流程

 

2、阿里云代理记账办理资料

1.首次做账所需资料:营业执照、税号及报税密码
2.日常月度记账所需材料:进、销项发票和清单,银行对账单、回执单、工资单,社保表、费用发票
3.切户所需资料:交接表,历史账簿、凭证、纳税申请表,税号及报税密码、税控盘(可选)

阿里云代理记账多少钱及如何选购?

阿里云代理记账价格跟服务类型(小规模纳税人或一般纳税人)及服务城市有关,最低 1700 元/年起。具体见下图红框位置:
 

  1. 打开阿里云工商注册页面 >> 点击幻灯片中的“代理记账”或在“选择适合的注册产品”中找到“代理记账服务”并点击【立即选购】按钮即可进入到阿里云代理记账服务页面。
  2. 选择服务类型如选择小规模纳税人,在服务城市中选择自己所在的城市如选择广西南宁市,则阿里云代理记账仅需 2100 元/年,确定后点击【立即购买】按钮并按流程操作付款即可。

阿里云代理记账常见问题

1、新注册公司没业务,是否可以不记账不报税?

答:不可以,工商、税务已经于 2015 年 6 月 1 日与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征信系统联网,公司末注销的情况下,必须做账报税,否则法人及股东将有信用污点。

2、个体工商户是不是可以不需要记账报税?

答:个体户也得记账、报税,《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第二十二条,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或者发生纳税义务之日起 15 日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账簿,个体工商户也在要求范围内。

3、公司注册下来,记账报税前还需要做什么?

答:您还需要办理银行开户和国地税报道,当然也可以委托我们办理,可具体咨询客服。

4、每月是几号开始记账,几号报税?

答:每月票收到就开始记账,1-15 日报税,法定节假日按照税局要求调整。

5、代理记账付款后但未确认开启可以退款吗?

答:代理记账未确认开启服务,可以全额退款,用户可自行在代理记账控制台操作关闭订单。

6、代理记账服务一段时间后可以中途退款吗?

答:代理记账一般服务周期为 1 年,一旦开启服务,不建议中断服务。如确认要终止服务的,请如服务商协商,可提交工单。人工后台操作申请提出关停服务及退款后,服务商根据剩余未服务时间折算后退款。如果您之前已就服务费申请开具全额发票,您在退款申请时,需要您出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通知单或将原发票退回,配合阿里云进行发票红冲,阿里云将在发票红冲完成后进行退款处理。

7、代理记账服务可以购买多久?

答:当前默认购买 1 年,到期前可以进行续费。

8、代理记账准备到期后如何续费?

答:在记账服务到期前 30 天前会开启续费服务,同时会有相关消息通知发送给用户。需要注意的是,代账服务过期后 7 天内可以继续续费,超过该时间将不再支持续费,用户只能重新购买代账服务。

9、在使用代理记账过程中有关财税疑问可以向谁咨询?

答:可以咨向你的专属财税专家咨询。每个用户都会为您指定一个专属财税专家,可在代理记账控制台查看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