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ECS服务器跨账号迁移步骤

详细步骤如下:

 

1、生成ECS自定义镜像:

在原阿里云账号里,云服务器 ECS->实例找到ECS点击停止,或者直接热生成自定义镜像



2、共享镜像:

1)在原阿里云账号里, 云服务器 ECS->快照与镜像 -> 镜像找到生成的自定义镜像,然后点击共享镜像

 

2) 进入共享镜像弹框 输入要迁向的阿里云账号ID,并点击共享即可

阿里云ID可以在阿里云账户的账号管理立的安全设置内查到

3、在迁向阿里云账号里购买新的ECS 并恢复镜像

1)  进入迁向的阿里云张哈,点击创建实例



2)  选择配置和共享镜像


付款完成后, 改ECS 即迁移完成。

注意:如果迁向账号里已经ECS ,这需要停止该实例 再用共享的镜像更换系统盘,即可。

注意:阿里云镜像共享只能在同一区域共享, 例如 原阿里云的账号内的共享镜像是华东1 区的, 则 迁向账号内如果想要使用该镜像恢复,这必须也是华东1区的。

如果在迁向账号的ECS 在不同的区域,如华东2区, 这种情况需要在原账号内先将镜像迁移到华东2区,然后再共享。


附:阿里云最新1000元通用代金券,一键领取,折扣优惠上云更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