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邮箱如何批量导入/导出员工账号

先领券后购买,折扣上云更实惠
阿里云服务器 阿里云邮箱 ¥1000元 通用优惠代金券礼包


公司员工比较多,如何批量导入/导出员工账号?
如果公司员工比较多,单个创建员工邮箱账号比较耗时,可采用批量导入的方法批量建立员工账号。

1、使用管理员postmaster登录企业邮箱,默认进入“域管理首页”后点击进入“域账号管理”—“员工账号管理”,点击“导入导出”按钮,选择“导入”。

2、批量导入账号时文件需使用.csv格式,详情也可见域管导入说明。
最好是下载格式模板,把相关成员信息复制到CSV模板中,进行调整,
之后将编辑好的csv文件上传至服务器后点击“确定”,文件中定义好的员工账号即可创建完毕。
导入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 请使用Excel创建一个csv文件,格式如下:

2. 导入内容:姓名(必填)、邮箱账号(必填)、工号、邮箱密码、部门、分机号、职务、手机、邮箱容量(M)。
3. 密码格式:密码长度8-64位,须同时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中的任意三种。如果密码列为空,则使用系统默认密码,默认密码为:Hello1234(首字母H大写)。
4. 部门创建:帐号导入过程,可批量创建多级子部门,子部门层级创建关系,需要按照A/B/C的格式填写部门(如:云邮箱/开发/开发工程师),相关人员批量创建到指定部门。
5.若导入的帐号需要在主部门(一级部门下面)导入的CSV表格中,部门一栏为空即可。
6.导入过程会有导入进度展示,并会把有问题无法导入的帐号罗列到帐号展示清单里面。
7.提醒若帐号超过3000以上的,建议分批次进行导入,可提升导入的速度与成功率。
8.若部门数过多,需要异步任务处理,需要等待后台处理。